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四川电商交易近5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08 05:31:5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舒麟 记者 曾小清)与实体经济紧密融合过程中,四川电子商务快速发展。4月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一季度,我省实现电商交易额超4841亿元,同比增长28.37%。与此同时,传统企业加速向电商化转型,川酒、家电、家具、川茶等行业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柔性生产、定制化制造特点显现。

  网络已成川人重要购物渠道。一季度,全省网络零售额超500亿元,同比增长超3成,预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5.2%,较去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

  我省生产制造业、商贸流通业、服务业等行业融合应用电商水平呈现提升发展态势。“五粮液”“泸州老窖”“长虹”“全友”“棒棒娃”等品牌特色突出,网络知名度逐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食品、保健类产品的网销市场份额,较2015年全年提高6.66个百分点。

  体验式消费迅速兴起。餐饮、旅游、摄影、家政等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加快,出行、美容、汽车等O2O新模式不断涌现。前2月,在线餐饮销售40.5亿元,传统川菜、火锅菜品订购频率最高,占比分别达25.9%和31.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