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商在监利成功试养澳洲小龙虾

  • 发布时间:2016-04-07 16:29:3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吴丹)监利县黄歇口镇湖北两岸养殖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多精心养殖,终于成功试养澳洲红鳌鳌虾。目前种虾养殖工作顺利完成,预计10月上市。

  澳洲红鳌鳌虾也叫澳洲小龙虾,个头是本土小龙虾3倍以上,可食率达40%—50%,肉质更饱满,经济价值高。近年全国不少地方从澳洲引进淡化种苗养殖,因缺乏系统养殖技术遭遇水土不服,大部分养殖未成功。

  2014年台商陈俊良到监利县黄歇口镇考察,去年征地150亩,投资1000多万元,引进培育澳洲红鳌鳌虾。今年公司计划在武汉、潜江、洪湖、监利发展专业养殖10万亩以上,投资5000万元建鳌虾加工厂,现正注册“楚江霸”大龙虾商标。

  陈俊良聘请台湾大学水产专家徐肇谦博士与省淡水科研所螯虾专家舒亚新教授共同研发澳洲红鳌鳌虾的繁育,公司现有高级工程师3名、技术员10名、员工150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