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优良

  • 发布时间:2016-04-07 09:31:3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4月6日讯 (记者周晓梦)记者昨天从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获悉,今年2月全省空气质量总体优良。与去年同期比较,优级天数比例上升了17.7%;与上月比较,优级天数比例下降了26.4%。

  据分析,2月份出现中度和重度污染天,主要原因是春节期间受当地习俗影响,局部区域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和当时不利扩散的气象条件共同作用,造成个别监测点个别时段空气中颗粒物浓度出现峰值,空气质量下降。

  各市县空气质量评价结果显示,在全省18个市县(三沙市未列入内)中,优级天数比例大于70%以上的市县仅有6个,其余市县优级天数比例都低于70%。

  与上月相比,18个市县优级天数均下降。除优级天外,琼海、儋州、文昌、东方各有1天轻度污染天,海口有1天中度污染天,临高有1天重度污染天,其余天数都为良级天。重度污染和中度污染天主要受细颗粒物(PM2.5)影响,轻度污染天主要受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影响,良级天主要受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臭氧(O3)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