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污染天数指标应入“十三五”规划

  • 发布时间:2016-01-26 07:3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旭)“除PM2.5下降外,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重污染的天数。”市人大代表、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昨日建议,重污染天数指标应写进“十三五”规划《纲要》。

  他表示,北京要在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循序推进《京津冀区域污染防治条例》的制定,实现政府环境整治目标的责任制,可考虑在逐步健全生态文明的法律体系的同时,借助专家委员会或第三方去完成环境评价的审议。

  王金南认为,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的环保目标和指标的建设上,应该设定重污染天数。因为PM2.5年均浓度的下降,并不一定意味着该年的重污染天数减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