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研制成功西芹种植多功能一体机

  • 发布时间:2016-04-07 03:31:0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林科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冷凉地区西芹多功能一体机研制》进行现场验收。据了解,这个项目于2014年6月列为该院自主科技成果孵化项目。

  西芹是六盘山区重要的冷凉蔬菜产业之一,栽培面积大。为了解决西芹种植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该院开展了冷凉地区西芹生产机械引进应用试验,研制出西芹旋耕整形、覆膜、打孔、播种、盖沙一体机的样机,对冷凉蔬菜逐步实现机械化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组经过2年多对《西芹旋耕整形、覆膜打孔、播种盖沙一体机》的样机进行多次田间试验、多次改进后,于3月下旬在六盘山下的将台火沟蔬菜示范园区,对《西芹旋耕整形覆膜打孔播种盖沙一体机》最终样机进行田间耕作效果试验。试验结果显示,西芹一体机把西芹生产环节整合为一体机进行田间耕作,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实用性强,通过小面积试用,田间操作效果好,很好地解决了西芹一体机的关键技术环节系统化作业,效果总体比较理想。

  专家认为,该项目依据现有西芹种植模式及生产技术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西芹栽培机械改进的农艺技术指标,确定了西芹旋耕、覆膜、播种、盖沙等环节的主要技术参数,研制出了西芹一体机的样机,同时,完成了西芹一体机机械播种栽培效果试验,完成了西芹生产的主要技术指标,达到预期任务目标,可逐步解决西芹生产中用工难、用工贵问题,提升西芹生产科技含量、提高劳动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减少成本,增加农民收入,根本上保障和支撑西芹生产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本报记者张国凤文/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