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成立专门机构推动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

  • 发布时间:2016-04-06 19:10: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杭州4月6日电(记者张遥)经历了高速发展的中国电子商务行业,正在尝试从质量管理着手,迈向标准化。6日,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杭州成立。

  据介绍,该委员会将主要围绕电子商务的质量管理、质量诚信、质量监管、质量风险防控等制定国家标准,完善标准体系,推动标准化综合改革和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

  有出席成立大会的专家认为,电子商务在国内国际缺乏完善的质量管理标准,跨地域、跨领域的特点也对产品质量监管带来挑战,需要有标准来引领规范。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说,产品质量是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标准化意义重大。

  委员代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电子商务在完成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后,到了一个十字路口,需要从“不标准”走向“标准化”。

  据介绍,该委员会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负责业务指导,第一届委员包括质监、发改委、商务、工商等部门的代表,以及电商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代表。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国家质检总局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心(杭州)。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