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1-15 10:32: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

  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龚志伟)1月12 日,四川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正式成立。这是我国特别是西部省份较早成立的该类标委会,标志着四川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工作正式步入规范化发展的轨道。

  该标委会由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数十家单位选派的代表组成,由四川省质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其主要任务是负责该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的技术服务工作,遵循国家和四川省有关方针政策,向省质监局提出本专业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的规划、计划和政策等措施建议,负责组织建立四川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业标准体系,组织本专业领域地方标准的制定、修订和复审工作,组织本专业领域的相关机构参与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开展国内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学术交流、标准技术咨询和宣传培训等活动,跟踪和研究本专业领域国际先进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相关的文件、资料等。

  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是政府的两大基本职能,不仅涉及各行各业,也事关千家万户。近年来,四川省积极贯彻国家提出的加快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先后开展政务服务中心、民政救助、养老、就业、儿童福利、政务公开等领域的标准制定与标准化研究,制定了政务服务类地方标准20个,政务公开类地方标准5个,就业服务地方标准2个,社保地方标准1个。

  标准的制定、试点工作的开展为推动四川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行业标准化建设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也为该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的建立打下了良好基础。因此,专家表示,该标委会的建立,不仅对深入促进四川省服务业标准化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也将有效组织行业部门开展并推动行业标准化,创新政府管理、提升服务产生深远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