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澳自贸协定促厦门海沧和澳大利亚贸易增长飞速

  • 发布时间:2016-04-06 16: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厦门4月6日电 (潘晨建吴连眉)记者6日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该局共签发中韩中澳原产地证598份,其中签发中韩原产地证276份、中澳原产地证322份,货物总值4958万美元,为出口企业节省关税308万美元。

  2016年1月1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第二次降税,关税削减的范围和程度进一步扩大。经过一定的过渡期后,两个协定下绝大多数货物最终实现零关税。

  澳大利亚锆英砂就是今年一季度海沧和澳大利亚贸易增长迅速的货物。第一季度,厦门海沧自贸园区进口澳大利亚锆英砂12.46万吨,同比增长11倍多。

  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以来,由海沧口岸直航澳洲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的集装箱货物量不断增加。今年以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运价数达290点,创历史新低,散装船舶以超低运价吸引矿产资源的进口,为澳大利亚锆矿等货物的进口创造有利条件。

  为了促进中澳双边贸易的发展,充分利用海沧自贸园区的政策优势,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一方面与进口商加强沟通做好中澳自贸协定的政策宣传贯彻;另一方面采取大量便利措施,如对散装保税锆英砂采取“先检疫后入库查验”方式,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升通检速度,创造便捷的营商环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