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省海洋渔业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所挂牌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4-06 11:18: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日前,为加快广东现代渔业建设,全面增强渔业科技对渔业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提高渔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经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与中国水科院协商,广东省海洋渔业研究所和淡水渔业研究所分别在南海水产研究所和珠江水产研究所挂牌成立。两个研究所将尽快建立起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实现科技创新要素的社会化优化配置,切实承担起国家和广东渔业发展任务,为我国现代渔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广东省海洋渔业研究所和淡水渔业研究所,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力保障,是整合和凝聚科研力量和科研资源开展科技创新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化渔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对今后全面加强广东现代渔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两个研究所将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之下,紧抓机遇,尽快梳理好各项对接工作,探索建立新型科研协作机制。

  据了解,广东面向南海,渔业资源丰富,水产品增养殖、加工贸易等产业十分发达,是我国重要的渔业经济大省。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促进现代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广东省渔业科技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渔业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挂牌仪式后,还召开了“十三五”规划座谈交流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