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市皖企“联姻”忙

  • 发布时间:2016-04-06 09:51:58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清明小长假刚过,国轩高科东华科技皖江物流方兴科技等安徽多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了2015年度的“成绩单”,本报记者梳理发现,在过去的一年,有相当一批皖企忙着“联姻娶亲”,通过并购重组调整产业结构。

  国轩高科 合肥工厂三期今秋建成

  过去的一年,锂电池龙头企业——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成功借壳上市,国轩高科实际控制人李缜将成为上市公司东源电器的实控人,而现东源电器大股东和董事长孙益源将退居第六大股东。

  透过年报,国轩高科表示,借助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将正式由传统输变电制造行业转向科技创新驱动的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

  新能源汽车的产销两旺,也让国轩高科交出了一张令人侧目的“成绩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0.67%;营业利润6.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1.07%。

  在报告期内,合肥国轩与整车厂商开展战略合作,随着合肥、南京、昆山新建产线的逐步达产,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呈现大幅增长。

  年报披露,今年三季度,合肥工厂三期项目和青岛莱西项目有望建成投产。

  方兴科技 布局触控一体化显示

  置身“平板显示基地”——合肥,方兴科技近几年的产业布局也毫无意外地向电子信息显示板块倾斜。在2015年,方兴科技成功“迎娶”了国显科技。年报披露,“国显科技凭借触控一体化出货以及稳定的产品质量……顺利完成了盈利预测指标,全年完成净利润7353.33万元。”

  人逢喜事精神爽,方兴科技2015年也交出了一份“飘红”的报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19.9%;实现利润总额1.51亿元,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7%、10.36%。

  之所以择偶“国显科技”,方兴科技对此的解释是,“未来随着以互联网为基础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都必须通过人机交互界面以达成意图,以触控显示一体化作为人机交互界面的方式是目前最好的选择。”而国显科技正是触控一体化产品的“行家里手”。

  今后,方兴科技有意瞄准以新型显示器件作为人机交互界面的主要基础材料,主要应用于移动智能终端、车载触控显示、智能家居等领域,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家居以及医疗、工控等专业应用市场的应用逐步渗透。

  皖江物流 携手上港集团扭亏为盈

  坐拥安徽省最大的货运、外贸、集装箱中转港,皖江物流2015年报披露,正通过与上港集团的战略合作,借助上港集团雄厚的港口实力以及丰富的港口物流运营经验,利用作为长三角地区贸易枢纽上海港的喂给港的区位优势,提升区域辐射能力和影响力,确立区域性枢纽港地位。

  报告期内,随着裕溪口29号码头改扩建工程按期完工并完成重载联合试运转,加上已建成的铁路装车系统改造工程,裕溪口煤码头实现了煤炭中转铁转水、水转铁“双进双出”模式,对提升煤炭物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度皖江物流共实现营业收入 36.5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4.16%;实现利润总额2.64亿元,税后净利润1.93亿元,顺利实现了“扭亏为盈”。

  郭远远 本报记者 徐颖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