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险”限购未影响“合肥客”

  • 发布时间:2016-04-06 09:51:58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化妆品、名牌箱包和奶粉的价格优势对内地客来说已经越来越微弱,不过,香港保险对内地人的吸引力却越来越大。但是近日,不少合肥白领选择的香港保险将被限购,中国外管局将在海外购买保险的银联卡刷卡设定每笔5000美元的上限。

  合肥投保客户量未受影响

  根据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内地访客到香港新买的保单费总额达211亿港元,预计全年将超过300亿港元。昨天,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合肥某香港保险代理机构,销售顾问韩先生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限购对合肥人购买香港保险并没有影响。他表示,购买香港保险支付并不是那么繁琐。“首期一般是要去香港开户的,而后期续费在内地银行通过银联卡自动转账就可以了,工商银行、亚洲银行、招商银行都可以,只是需要收取小额交易费用。”

  而另一家代理公司顾问况先生也向记者表示,限购对客户购买香港保险并没有影响。“目前我们经办的合肥客户总体来说都是小客户,暂时没有出现那种百万甚至千万保单,那样的巨额保单在沿海地区出现的频率会大一些。”

  况先生说:“银联卡刷卡设定每笔5000美元的上限,但是对于每年保费几千元人民币的小业务是完全没影响。”

  不能盲目跟风购买香港保险

  合肥某保险公司高管向记者透露,香港保险公司的部分产品在保障范围和费率上,较内地产品确实有一定优势。但是由于其投资模式、法律政策等方面和内地都有不同,内地人“舍近求远”赴港买保险,一定要建立在充分认知风险的基础上,而不能盲目跟风。

  “从产品角度分析,在重疾险方面,香港保险产品优势明显,其保障疾病种类广泛,相同保额保费较低,并且部分产品还兼有高额分红。但是如果仅是普通的住院医疗险,建议还是在内地购买,不贵而且性价比也不错。而要论投资型分红险方面,香港保险更加偏于长期效益和保障,内地保险短期的效益较好。”他认为,保险本来就是对于人身和财产的一种保障,它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对财产的高额增值,“安全”和“便利”应该是消费者首先要考虑的,而这些正是内地保险所具备的优势。而且,内地人去香港购买保险还要承担相当程度的汇率风险。

  此外,业内人士提醒,如果市民购买香港保险公司的产品,一定要去香港进行现场签字确认,否则就一定是地下保单,出现意外很可能不会赔付,也无法得到法律保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