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斯拉新车预订火爆 受益股集体飙升

  • 发布时间:2016-04-06 09:31:1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暖风频吹:特斯拉Model3预订火爆、能源局指导意见首次明确提出“300亿”的充电设施投资目标,超出市场预期、上海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式出台等。

  受到诸多利好消息的提振,活跃资金纷纷涌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各大细分行业的龙头个股:特斯拉合作伙伴、充电桩超级电容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等共有20余只个股涨停,成为昨天市场上最抢眼的题材。

  昨天开盘前,特斯拉占据了各大网络媒体的财经头条: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上周六,Model 3收到的全球订单总量已达到27.6万辆,总金额超过116亿美元。本报的“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和“浙江24小时”APP也都及时向投资者推送了这一则消息,重点提及的大富科技是特斯拉的核心供应商之一,均胜电子则是特斯拉提供BMS领域传感器和控制零部件。

  根据报道,特斯拉公布的Model 3起售价为3.5万美元(约22.6万元人民币),但马斯克介绍Model 3平均销售价格将在4.2万美元(约27.2万元人民币)。按照每辆收取1000美元定金来计算,特斯拉收到的订金已达2.76亿美元(约17.9亿元人民币)。

  “Model3不仅对特斯拉有重大意义,更有可能成为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iPhone时刻’。”浙商证券行业分析师杨云表示,同样作为公司的第四代产品,Model3有望成为iPhone4一样里程碑式的产品,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来说,是机大于危。

  “也许大家会担心Model3会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厂商造成巨大冲击,但我更多地是看到Model3对于燃油汽车的冲击,以及为国内电动车产业链带来的巨大商机。毕竟,我们现在面对的电动车市场只有37万辆,而面对的燃油车市场却有2500万辆。如果Model3能够成为iPhone4一样引领产业变更的产品,那么中国厂商即使无法成为苹果,至少还可以涌现出如华为、小米、OPPO等强势厂商。”

  杨云建议投资者可从两个主线来进行筛选股。一是特斯拉供应链个股:长信科技触摸屏)、先导智能(锂电设备)、信质电机(电机转子)、均胜电子(BMS部件)、永利股份(零部件)、天汽模(模具)、东睦股份(零部件)、新宙邦(松下供应商)等。二是电动汽车爆发打开产业链长期空间,建议关注弹性最大的电池产业链,如多氟多赢合科技金杯电工当升科技等。 本报记者 刘芫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