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阳曲农商银行开展反假币知识培训

  • 发布时间:2016-04-06 06:29:32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9日,阳曲农商银行针对浙江绍兴某银行发现并收缴首张新版百元大钞假币的情况,对全体柜员开展了一期反假币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主要通过实物比对及案例分析,详细介绍了人民币的主要防伪特征,讲解了人民银行对于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要求以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剔除标准,并对银行业日常现金收付业务及假币收缴操作流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会上,老师将假币掺在真币中,对学员们进行现场考核,学员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形成一种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该行前台临柜人员学员对人民币的识假、辨假、反假意识和技能,为有效打击假币犯罪活动、提高防范现金风险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