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月球探测器寻求本土化及外援

  • 发布时间:2016-04-06 03:31: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孟买4月5日电 (记者唐璐 佘勇刚)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基兰·库马尔近日表示,印度的第二颗月球探测器“月船2号”最早将于明年年底发射,该探测器所携带的一些设备将保持本土化,但会寻求美国的一些帮助。

  当地媒体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基兰·库马尔的话说,“月船2号”将由印度本土制造的自动月球车(着陆器)和轨道探测器组成,发射时间预计在2017年12月或2018年上半年。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发言人表示,“月船2号”探测器的主要任务是研究月球表面的化学成分,其施放的月球车所获取的考察数据,将由在绕月轨道内运行的轨道探测器传回地球控制中心。

  库马尔表示,“月船2号”虽然主要由印度本土制造,但美国航天局也会承担一些项目。“我们不能仅从一个地点追踪月球探测器,还需要其他地点给予跟踪支持”。印度准备与美国航天局的“深空网络”开展合作,该网络由多个地面跟踪站组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