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东方发射场四月底将进行首次发射

  • 发布时间:2016-04-06 03:31: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莫斯科4月5日电 (记者亓科伟)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官方网站近日宣布,俄正在建设的东方发射场计划于4月27日进行首次运载火箭发射。

  国家委员会根据东方发射场系统试验结果,以及运载火箭的发射准备情况,决定于4月27日5时1分进行首次发射。此次发射将使用“联盟2.1A”运载火箭将“AIST-2D”航天器、“罗蒙诺索夫”科研卫星及“SamSat-218”纳米卫星送入预定轨道。目前,发射场正在对发射系统和航天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计划于4月23日进行火箭吊装工作。

  为保证首次发射成功,3月底东方发射场进行了大量试验工作,以检验发射系统的可靠性。俄航天国家集团公司计划为此次发射投保18亿卢布,投保招标工作将于4月22日完成。

  东方发射场是俄罗斯第一个民用航天发射场,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齐奥尔科夫斯基市(原乌格列戈尔斯克村),2012年开工,原计划于2015年11月30日完成建设,并在年内进行首次运载火箭发射。由于工程进度问题,首次发射被推迟至2016年进行。东方发射场第一阶段建设工作将于2016年底完成,之后将进行载人航天发射准备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