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品味兰州,春风十里不如你

  • 发布时间:2016-04-06 01:29:31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味蕾的记忆从来都是深刻的,味蕾的满足也是最能打动人心的。春天到了,味蕾如睡醒的大自然一般变得极其敏锐,快餐、方便面、盒饭这些速食显然不能满足需要,兰州城的春风里,也不仅仅是牛肉面的味道——酒,好酒;器,靓器;食,美食。跟我来,我们走起……

  一壶好酒聚亲友老地方酒馆

  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兰州的知名小巷道中出现了一些具有兰州特色的小酒馆。而老地方酒馆因为这个特殊的名字,菜品多样以及香醇的口感深受大家的喜爱。位于闹市区中的老地方并没有太多的喧嚣来扰乱相聚时的气氛,更多的是一份静谧。叫一壶好酒,点一份爽口下酒菜。谈天谈地谈理想,天南海北说愿望。古香古色的装修风格,没有了酒吧里那激情四射的音乐,昏天黑地的划拳声。耳边的情景与装饰会让你在不经意间有种别样的“穿越”感受。

  接近晚餐时间,并不大的空间里坐满了客人。不同年龄层次的客人让这里更具包容性。简单舒适的背景音乐让你的耳朵休闲一下,随时哼唱一两句也没有人会觉得不妥。点一份水饺或特色面条作为主食再好不过。好友相聚一定会来到这里,因为安静;因为包容;因为是老地方;因为有我们的记忆;因为有我们的笑声与泪水。

  这就是老地方酒馆带给我的不一样的感受,这也是我会选择酒馆相聚的原因之一。不论怎样就是喜欢这里的环境、喜欢这里的清净。你呢?

  TIPS人均消费:60元左右

  一杯咖啡享悠闲朵切咖啡

  阳光可以疗伤,冬天的阳光更是带给人治愈系的温暖。作为视觉动物的我看到这里的环境,忍不住想走进去感受一番。阳光透过玻璃窗显得格外的温暖,怎么能错过这个不错的地方。走进咖啡厅,坐在靠窗的位置,阳光微笑加上音乐、配着咖啡,这也是一种生活。

  咖啡,让人又爱又怕。爱它是因为这是一种悠闲浪漫的生活态度,也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怕它是因为咖啡中的甜蜜苦涩只有融进口中的那一刻你才懂得。靠近窗边的位置,一杯摩卡,等待着暖阳缓缓照在身上,像只小猫一般贪婪的享受这免费的日光浴。没有人打扰你,迷人韵律的布鲁斯就是这里最诱人的地方。个人会觉得咖啡馆更加适合一个人,放松你的心情、整理你的思绪。此刻的我正是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笔记本,一支友人送来的钢笔。一字一句的记录自己的心情,整理最近的故事。当把一切都记录下来的时候会发现其实生活中不管困难的简单的事情,都会通过时间这个“长生不老”的存在得到很好的解决。不再为了未发生而担忧,也不再为了已经发生而感到遗憾。就这样活在当下体验生活的美好。

  当然,你也可以体验离不开咖啡陪伴的小资生活。相约相配暖阳的暖心好友在这里享受初春下午静谧的暖阳,跟心爱的ta聊聊心事,谈天谈地。外面的纷扰此刻都被那一层玻璃窗隔下,这里只有你或你们。

  TIPS

  人均消费:30元左右

  白胡子老爷爷的故事正宁路小吃夜市

  来兰州旅游的朋友经常会问起这样一个问题:兰州除了牛肉面外还有什么特色小吃?我都会给出一样的答案,在兰州一条暮色下的小吃街。那里云集了各地的名优小吃,当然也少不了我们大兰州最具特色的名小吃。这里也是在外地生活的时候经常会想起的地方——正宁路小吃夜市。

  兰州人讲去正宁路吃小吃都会说“扫街”,带着从街头吃到街尾的热忱去到小吃夜市才痛快,因为眼大肚小错过其他特色小吃的遗憾。冬日的街边摊多少会感觉寒冷,那么在品味小吃之前先来一份《舌尖上的中国》倾心推荐的鸡蛋牛奶醪糟暖暖身子吧。想喝到最正宗的鸡蛋牛奶醪糟就一定要找一位姓马的白胡子老爷爷。自家产的新鲜牛奶在小奶锅中滚滚翻腾,加上鲜酿的醪糟,最后放入鸡蛋撒上黑芝麻出锅,鲜味就已飘入空气中。醪糟下肚,身体暖暖的开始另一段美食的“艳遇”。熊熊烈火“锻造”下的孜然羊肉炒饭远远飘香,怎能不体验一番。配上一把鲜嫩多汁的羊肉,幸福感随之而来。还有冬果梨、烤土豆、麻辣串等等特色的小吃等你来品尝。

  TIPS

  人均消费:100元以内吃饱喝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