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2015年经济增长4%

  • 发布时间:2016-04-05 17:1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安卡拉4月5日专电(苏茉)土耳其官方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土国内生产总值较2014年增长4%,高于市场预期。四个季度增速分别为2.5%、3.7%、3.9%和5.7%,呈递增的良好态势。

  国内消费仍是土耳其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居民消费增长4.5%,政府开支增长6.7%。此外,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6%。经济学家分析称,土耳其政府大举投资建筑和基础设施明显拉动了经济增长。

  土耳其主管经济的副总理希姆谢克称,尽管过去一年土耳其先后经历两次议会选举,并不得不面对日趋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及不断波动的全球经济格局,去年经济增速仍符合政府中期目标。希姆谢克承诺,土政府将推动结构性改革,以实现稳健、可持续的增长。

  今年以来,土耳其境内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安全风险急剧上升,持续拉动经济的国内消费受到严重打击。此外,由于与主要海外游客来源国俄罗斯关系趋紧,土耳其旅游业受到的负面影响将在5月旅游旺季到来后凸显。全球领先的金融和房地产市场经纪公司BGC预计,2016年土耳其经济增速为3%,低于土政府设定的4.5%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