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称关闭寿命到期核电站需花费2500亿欧元

  • 发布时间:2016-04-05 14:5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世界报》4月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欧盟于当地时间4月4日发布的《说明性核计划草案》(PINC)显示,欧洲委员会认为,如果从目前至2050年关闭欧盟内寿命即将到期的核电站,将需要超过25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4万亿元)。

  根据报道,上述《说明性核计划草案》是自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以来的首个此类型报告。在该报告中,欧盟预计拆除核电站需要投资1230亿欧元,维护核废料需要投资1300亿欧元。一位接近欧洲委员会的消息人士称,这一总数比2008年增长了47%。欧洲委员会在4日的报告中表示,世界上拆除核反应堆的经验十分有限。欧洲曾在2015年10月最终关闭了89座核电站,但至今只完全拆除了其中3座核反应堆。

  报道指出,目前欧洲拥有129座核反应堆,分散于14个不同国家。这些核电站的平均年龄为30年。记者赵怡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