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2月失业率为2011年以来最低

  • 发布时间:2016-04-05 02:31: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胡爱善

  欧盟统计局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份失业率从1月份的10.4%降至10.3%,跌至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符合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经济以温和速度增长,该区域失业率继续缓慢下降。虽然欧元区失业率在六年多来几乎一直在10%以上,但是区内各国数据参差不齐。据欧盟统计局数据,德国失业率维持在4.3%,而西班牙失业率达20.4%。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最新数据也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年内高点53.7,此前2月份为53。该指数不仅持续维持在荣枯分界线50上方,还高于外界的预估中值53,显示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很可能在第一季度末出现加速。此外,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升至年内高点54,上个月为53.3;3月制造业PMI则从上个月的51.2升至51.4。德国3月制造业PMI创16个月最慢增速,仅为50.4。法国3月份综合PMI升至51.1,2月份为4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