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如意收购法国三大轻奢品牌

  • 发布时间:2016-04-05 14:29:3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继2010年山东如意集团(简称山东如意)持股日本成衣巨头RENOWN 股份后,近日该集团将成衣业务拓展海外。本月初,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公开表示,已从全球私募巨头KKR & Co. LP (KKR) 手中收购拥有 Sandro、Maje、Claudie Perlot三大轻奢服饰品牌的法国时装集团SMCP SAS 控股股权。

  近日,山东如意科技集团联合投资公司KKR 及SMCP 的创始人和管理团队共同宣布,已就山东如意收购 SMCP 的控股权签署排他性协议。各方计划SMCP的创始人及管理层以少数股东身份连同山东如意集团进行再投资,KKR 将在公司中保留少数股权。此次交易仍需征求工会意见并得到惯常的监管批准。在三方联合新闻稿中,KKR & Co. LP 表示将保留少数股权,此前其持股为69.75%,而SMCP SAS 创始人及管理层也将保留他们原有股权。

  山东如意对此次投资SMCP表示,“意在促进其进一步发展、支持其全球扩张计划,尤其在亚洲,SMCP 将受益于山东如意集团的独特经验和优异往绩。”山东如意科技集团董事长邱亚夫表示:“山东如意坚持SMCP 的设计及创意团队继续在总部巴黎运营,以维护SMCP 的时尚基因以及其独一无二的品牌形象。SMCP在保留其现有企业战略和组织结构的同时,亦将受惠于其新股东的全球零售业专长。

  记者了解到,山东如意2015年实现营收5.924亿元,同比上涨2.5%,净利润为1712万元,较2014年扭亏为盈。截至2015年底集团资产总值为19.164亿元,比2014年增加2.7%。

如意集团(00219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