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迎樱花季 日本专家解读中国游客为何青睐赴日赏花

  • 发布时间:2016-04-05 10:23: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孙婕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4月5日讯 据日媒读卖新闻报道,赴日旅行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选择,而很多赴日游客也会特意选择“樱花路线”进行游玩。中国游客的“赴日赏花”成为了国内外引人注目的热点话题。中国游客为何如此着迷于“赏樱花”?日本专家对此作出了解读。

  日本印象:樱花 富士山 拉面

  谈及对日本的印象,在中国人心目中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樱花、富士山、温泉、拉面。而中国也大多选择樱花和富士山等特有景观对日本进行介绍。因此,樱花毫无疑问首居中国人气榜首,很多中国人对樱花抱有强烈憧憬之情。来到日本之后,也会自然而然想要试着体验“赏樱花”这一日本独有的文化。

  据悉,对中国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对国人而言,樱花的首要魅力在于开放时间较短,因此更为珍贵。其次樱花作为日本的象征,在国人心中处于神圣地位。最终,其完美的凋谢散落过程也十分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因此,很多中国人抱着“樱花=日本”的心态,选择了“赴日赏花”这一游玩路线。

  中日赏樱地的巨大差异

  由于国人也有着赏花的雅好,中国境内也有很多赏樱胜地。比如北京玉渊潭公园、上海植物园及武汉大学等。而武汉大学也因每年樱花季时,纷至沓来的赏樱客而闻名。

  实际上,武汉大学的樱花是由二战期间日军种植的樱花移植而来。然而,如今的武大却作为纯粹的赏樱圣地收获了大量人气。即使在曾经的反日游行中,都没有人做出伤害樱树的行为。

  然而在日本,樱花却广泛分布于河边及道路两旁。和国内赏樱胜地的公园氛围完全不同。且樱花种类丰富多样,比较常见的便有染井吉野、江户彼岸、八重樱、山樱等多达九种类型的樱花。

  去年大约有500万中国人赴日旅行,为史上最高纪录。然而,在日本实地体验过“赏樱花”经验的游客人数比重却很少。据预计,今后选择“赴日赏花”的中国游客人数将逐渐增长。

  随着赴日旅行的中国游客数量激增,他们的行为也给日本人民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因此赴日中国游客的行为前总会被加上“爆”字样,以形容其场面、情况之激烈。然而,中国游客对樱花表现出的兴趣却会让日本人感到由衷的开心。若将樱花作为日本的最新影响战略之一,也许会起到令人意想不到的佳效。(孙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