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军互联网电视领域 微鲸开启竞争新格局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从事互联网电视业务的企业微鲸宣布,将针对球迷市场需求推出55英寸PRO互联网电视产品,并将携手天猫共建O2O产业生态系统。通过依靠丰厚的内容资源,微鲸将开启互联网电视领域的新一轮竞争。

  微鲸于2015年5月份正式成立,是一家专注于家庭娱乐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其控股股东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是我国第一家专注于媒体及泛文化产业的大型产业投资基金,致力于国内外TMT及泛文化产业投资。华人文化本身的内容资源,是微鲸打开互联网电视缺口的依托力量,给微鲸注入了资本,同时也为微鲸整合了全球范围内的各类优质上游内容资源。这些全球顶级内容资源,使得微鲸电视坐拥了得天独厚的内容优势。

  譬如,微鲸可以借助华人文化体育赛事内容的优势。2016年1月,华人文化以1亿元的价格注资致力于体育和娱乐类业务的企业盛力世家,从而可以使用盛力世家旗下的经纪、赛事、咨询和内容板块。由此可见,微鲸具备强大的资源供给。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电视领域一直以来秉持“不卖硬件卖内容”的商业标准,因此电视终端会成为未来“客厅经济”的第一入口。体育IP、影视内容都将由此变为微鲸电视布局“家庭客厅”领域的战略资源

  尽管如此,微鲸面临的竞争并不乐观。在同行业中,乐视电视依靠乐视本身丰富的资源、流量以及生态链,支撑起属于自己的超级电视;小米电视则依靠智能手机积攒的千万粉丝,为自己在互联网电视领域铺开了道路。因此,究竟谁能“逐鹿中原”还有待市场考验。

  记者了解到,不论是硬件升级还是内容迭代,重新占领家庭都将是互联网电视竞争的焦点。互联网电视厂家在重视硬件革新以及提升视听体验之际,对于内容资源特别是原创内容资源的掌控显得更加重要。毕竟,只有定位精准、内容精彩的电视节目才能真正留住观众。(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