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逆势造10艘大船 或加剧运力过剩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24: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2016年3月31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于当日签署10艘40万吨VLOC建造合同。分析人士指出,运力过剩是困扰航运业的主要问题,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逆势造船,或将进一步加剧运力过剩。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重组而成。3月31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10艘40万吨级矿砂船的建造合同。根据合同,该集团下属公司中国矿运将向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订造10艘40万吨级矿砂船。中国矿运表示,此次新船订单是为了满足今年3月18日与巴西淡水河谷签订的每年承运约1600万吨、有效期27年的长期运输服务协议,是落实集团大客户战略,实现“稳健经营、稳定增长”的重要举措。

  造成航运业持续低迷的根本原因是需求不足、运力过剩。到2015年底,干散货运力规模将达到7.8亿吨,比2008年增长了86%。而同期干散货海运需求仅增长了38%,运力增长速度要高出运量增速的一倍多,运力供给对市场依然形成巨大的负面压力。根据最新运力交付拆解情况,预计2016年干散货运力增幅为2.2%,运力规模存量效应仍在持续。分析人士认为,在运力过剩的情况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大规模造船将进一步加剧运力过剩。

中远海控(6019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