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致力建设网络经济大省

  • 发布时间:2016-04-05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河南省社科院最近完成的一份科研报告显示,目前河南电商发展总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具备发展“互联网+”经济的突出优势,建设网络经济大省基础良好。

  报告显示,目前河南电商发展总体水平已进入全国第一方阵。2015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7720亿元,增长36.4%。位于郑州的世界工厂网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装备制造业B2B外贸平台。我国第三个“多式联运监管中心”落户郑州,获批13个国家邮包直封权。农村电子商务推广应用效果明显,2015年全省7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子商务交易额94亿元,增长112%。此外,河南省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搭建的“中原云”平台,全国首个省级北斗大数据中心“北斗(河南)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及中国联通中原数据基地等项目相继建设,郑州正在成为全国重要的数据枢纽中心。报告执笔人、河南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研究员认为,发展网络经济,有利于河南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双创”发展活力及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此,报告建议在郑州规划建设全国大数据基地,打造大型信息枢纽,支持河南建设北斗大数据中心和“互联网+现代农业”综合实验区,支持郑州打造国家级移动智能终端安全服务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