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引导学员开展交叉教学

  • 发布时间:2016-04-05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朋霖 张艺杰 白恒林)A专业操作能手给B专业学员讲兵器操作,B专业学员给A专业学员讲结构原理。近日,某野外训练场,防空兵学院某系学员19队几个不同专业的学员在一天正常训练结束后,并没有立即返回,而是在队长赵峰的监督指导下,充分利用现有装备,分专业开展交叉教学,帮助彼此拓展专业知识。这是该系组织学员自主开展“专业拓展训练”的一幕。

  该系主任杨方介绍说:“改革强军新要求和多年的育人经验、部队调研告诉我们,任职培训的学员不仅要精通本专业,往往还需要熟悉1到2个专业,了解3到4个专业,这样才能胜任今后的岗位任职要求。‘专业拓展训练’就是对任职培训教育所进行的一次实践探索。”

  据了解,为了让好的探索有好的成效,从计划拟定到思想发动,从时间安排到场地协调,从确定学员“小教员”到教案装备物资的提供和保障,该系精心考虑活动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既确保了现有教学资源的集约利用、学员自学互学主观能动性的充分发挥,又保证了操课训练的正常进行、不受干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