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盘增仓势头大幅减弱

  • 发布时间:2016-04-04 15:29:3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指上涨1%,创业板指数微跌0.5%。两市融资余额至上周五约为8735亿元,较前周五净流出约2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出25亿元,深市净流入约23亿元,降幅约为0.03%。融资盘在连续两周净流入之后再度转为轻微流出。

  上周一、上周二,大盘略为回落,融资盘观望不加仓。上周三、上周四受养老金准备入市和美联储4月不加息的预期,市场人气提升,融资盘再度净流入52亿元,上周五市场因小长假避险因素流出约50亿元。全周融资盘向上攻击力度开始减弱,观望情绪渐浓,沪指3000点附近保持平台振荡态势。

  上周融资买入额为2846亿元,日均值为569亿元,较前周下降19%。融资买入额与余额之比从前周的8%下降到6.50%,一季度的日均值为5%。经过3月下旬的强力反弹后,虽然大盘转入平台振荡,融资买力不如前期,但在反弹周期内,融资盘仍保持较高的做多意向。

  上周偿还额为2848亿元,日均值为569亿元,较前周下降11%。偿还额的降幅低于融资买入额的降幅。融资盘总体持仓做多为主,虽然加仓力度大幅削弱,但也没有出现明显增加的减仓偿还迹象。

  上周融资买入与偿还额合计约为5694亿元,较前周下降15%。与融资余额8735亿元比较,周换手率为65%,较前周的76%明显下降。上周市场热点有所减少,强势股多集中在非两融标的的高送配次新股。两融品种的交易频率大幅降低。

  与上周两市的成交金额30720亿元相比,融资交易占比为18.50%,与前周基本相同。总体高于反弹前期的日均值17.3%。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网数据显示,3月份下旬的保证金流入规模有限,约在200亿元左右。当前市场维持在场内资金博弈格局。

  上周个股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西部证券4.8亿元,开元投资1.1亿元,金证股份1.1亿元,华兰生物1亿元,赣锋锂业1亿元,上海梅林1亿元,新华传媒0.9亿元,风帆股份0.9亿元,恒生电子0.9亿元,东方财富0.8亿元,交通银行0.8亿元。

  后市研判:预计4月行情以振荡上落市为主要特征,投资者在操作上宜反市场操作,人气高涨时不追涨,逢高抛出,连续下跌时可逢低加仓补仓。

  (海通证券广州东风西营业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