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扶贫基金会去年帮了400多万人

  • 发布时间:2016-04-01 09:50: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从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悉: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共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46.57亿元,投入扶贫资金38.14亿元,项目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900个县、222所大学,以及苏丹、埃塞俄比亚、尼泊尔、缅甸、柬埔寨等5个国家,共计4009907名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受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在今天召开的中国扶贫基金会2015年度捐赠人大会上介绍,2015年基金会致力于改善卫生健康条件,促进教育公平,改善农村生计,开展人道主义救援。2015年基金会推出了两个创新项目:一是发起实施“童伴计划”,在村级建立留守儿童监护网络,保障留守儿童权益;二是摸索出了“以合作社为组织基础,善品公社为统一品牌”的电商扶贫模式,通过“互联网+扶贫”示范县建设的创新形式充分调动了政府、社区参与的积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