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民营企业精准扶贫行动持续推进

  • 发布时间:2016-01-25 21: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25日在北京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民营企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

  刘永富说,要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开发,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当日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三机构日前发出了该行动的“实施意见”。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各地有关负责人46400余人在1499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刘永富在会上强调,“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关键是精准帮扶,要做到帮扶对象精准,帮扶内容精准,帮扶方式精准,帮扶成效精准。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中国光彩会会长全哲洙就确保此项行动取得成效提出思想上高度重视、帮扶上突出优势、工作上狠抓落实三点意见。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熊春寒、贵州省扶贫办主任叶韬、恒大集团副总裁姚东、湖北名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锦秀分别发言。

  据介绍,在广西2014年开展“千企扶千村”精准扶贫活动以来,全区发动3390家民营企业与3382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募集扶贫资金38亿元人民币,其中爱心善款2亿元,项目扶贫资金36亿元。

  在贵州,万达集团把黔东南州丹寨县作为定点帮扶县,拟投入10亿元专项资金帮助丹寨县;恒大集团结对帮扶毕节市大方县,拟投入扶贫资金30亿元,通过产业扶贫、吸纳就业扶贫等综合措施,助力大方县到2018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中共中央统战部微信公众平台“统战新语”同日发表“民企扶贫将有大动作”相关文章。文章称,关系到7000万人切身利益的扶贫攻坚战,目前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开发已有20多年历史,今天的会议,民企吹响了“集结号”——“万企帮万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