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汇局概念股”悄然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4-01 09:35: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

  昨日不同行业板块的几只个股诡异拉升,北京凤山投资持有的中信重工盘中直线巨单封涨停,南京高科洪都航空也分别有超6%~7%的涨幅,上港集团午盘借港口板块大涨5%;而北京滕坤投资持有的光大证券中国联通也有明显拉升。

  据上证报,近期,随着上市公司股东榜不断刷新,梧桐树投资逐步映入投资者的视野。作为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全资子公司,梧桐树投资凭借其较高的持股份额,进入多家银行的十大股东名单。而其特殊的股东背景,亦令外界将其看作是继证金、汇金之后,国家层面在A股布下的又一持股平台。

  不过,相较于梧桐树投资,身份更加“隐蔽”的凤山投资和坤藤投资,亦从去年四季度起低调布局A股投资标的。假如今年初以来其对相关标的未有减持操作,根据目前所披露信息,上述“三剑客”所持A股市值已超过27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