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港上市仅15月就将回A股

  • 发布时间:2016-04-01 09:35: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夏

  亚洲首富王健林旗下万达商业地产(03699),上市仅15个月便面临私有化。母企大连万达集团,考虑以每股48港元全购已发行H股,约涉资313亿港元。消息指,万达商业内资股东强烈要求回归A股,故进行私有化;投资界亦认为,香港上市平台已失作用,A股市场或为其更佳选择。

  万达商业昨公告,控股股东大连万达正考虑提出私有化,要约价将至不低于48港元,即跟2014年12月时的上市价相同,亦较其昨收市价38.8元溢价23.7%。

  消息指,万达商业来港上市以来估值长期被低估,内资股东因而强烈要求回归A股,以获得合理估值;加之两地上市将增加管理成本,故作出私有化H股决定。消息强调弃H转A,因A股估值较高,且公司商场均位于内地,易于投资者了解。

  资深经济评论家水皮认为,以内地对大地产龙头的估值,万达可望能拥有20倍的市盈率定价,估值可望接近5000亿元,内地投资者也有机会参与分享万达增长的红利,万达的回归对A股也构成重大利好。万达商业正是A股缺少的那种具有高成长性的大盘蓝筹,体现出地产业转型升级的指标性公司,回归或会为A股创造新的投资热点,甚至有可能成为带领大盘走出谷底的领头羊。

  上市公司私有化是什么意思

  □名词解释

  上市公司“私有化”:指上市公司大股东或重要股东回购该公司所有流通股,从而取消上市资格。往往由上市公司唯一控股股东发起,以现金收购全部流通股,让上市公司变成非上市公司。提出私有化的企业常有两个特征:现金充足和市值完全低估;集团旗下有多家上市资源,希望整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