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股指上行力度减弱 3月A股月线收阳

  • 发布时间:2016-04-01 09:35:0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反弹

  中期:震荡

  盘面观察:昨日A股延续反弹,但上行力度明显减弱,沪深股指微幅收升,创业板指数小幅回调。上证综指以3009.37点小幅高开,此后围绕这一点位反复震荡。盘中沪指一度跌破3000点,下探2992.92点的全天低点。尾盘沪指维持红盘,不过3003.92点的收盘点位仅较前一交易日涨3.27点,涨幅为0.11%;深证成指收报10455.37点,涨9.68点,涨幅仅为0.09%;创业板指数表现明显弱于两市大盘,逆势跌0.47%后以2238.29点报收。进入3月以来,A股总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最终实现月线收阳,沪深股指全月累计涨幅分别达到11.75%和14.93%,创业板指数涨幅接近两成。

  后市展望:昨天的震荡分化走势也是对上涨的一种消化、选择,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耐心等待机会,后市可关注超跌的优质次新股、防御性的医药股、量子通信、精准医疗等相关行业的机会。三月的收官战,A股还在纠结于3000点。但我们发现连涨幅最小的沪指月度都已超过了11%,这已是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了。而沪指更是上演两次七连阳,将大盘从2700点带回到了3000点附近,还跨越了“两会”和美元议息两个关键时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股市的春天已经来了。放眼四月,这或许就是未来一个月市场最有可能的走势,即4月市场将维持箱体震荡。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借盘中回调,逢低积极布局底部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尤其要重视券商、有色这两大人气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