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胡润又来厦要寻闽商创二代

  • 发布时间:2016-04-01 08:29:1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胡润

  胡润海峡财富领袖晚宴现场。

  胡润是谁?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1999年推出中国首份财富排行榜“百富榜”

  ●他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将中国的富豪们捧成了明星,也借此成就了自己

  70后胡润 有活力

  在晚宴的对话环节,他穿着考究西装跳上台

  寻找富豪 很执着

  在晚宴上致辞,胡润不忘请嘉宾提供富豪名字

  谈厦门

  “创富”群体的崛起,说明厦门的创业环境日益优化。

  谈富豪

  榜单上的富豪,只是冰山上看得到的,还有很多隐形富豪。

  谈闽商

  闽商在全球影响力挺大的,但闽商特别低调。

  “胡润先生不做富豪榜的话,可以做中国新一代网红”。昨日晚上,2016年胡润海峡财富领袖晚宴在厦门举行,在对话环节,“新三板自媒体第一股”飞博共创创始人,坐拥2亿粉丝的伊光旭这样评价胡润,他发现,胡润是跳着上台、跳着下台的,“‘70后’有着‘80后’、‘90后’的精神状态”。

  考究的西装,绅士般的笑容,风趣幽默的对答, 时隔近三年出现在厦门的胡润,似乎没有太多的变化,这位“70后”依然有着年轻人的感觉。

  胡润,人称中国“榜爷”,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这些年来,他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将中国的富豪们捧成了明星,也借此成就了自己。他告诉记者,此行来厦门,要“挖”出更多的闽商创二代富豪。

  文/本报记者 刘艳

  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

  真正的闽首富还没被发现

  从13亿人中寻找最富有的人,胡润17年如一日,昨晚,他寻找富豪的热情被众多人见证。

  接受采访时,记者随口一提一位企业家名字,他便立即拿起手机,交代员工核查是不是隐形富豪。晚宴致辞时,他也向80位嘉宾发出邀请,“请说出富豪的名字,我们要把更多的名字写进榜单”。

  胡润说,榜单上的富豪,只是冰山上看得到的,还有很多隐形富豪。“闽商在全球影响力挺大的,但闽商特别低调。”他回忆起最初做百富榜时,花了五六年的时间,才“挖”出几十位福建富豪。

  尽管今年2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福建首富、厦门首富已经揭晓(厦门首富为三安电子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其财富为228亿元),但在胡润看来,“福建真正的首富还没有被发现”。

  全球创业者将青睐厦门

  与前几年不同的是,此行来到厦门,胡润更关注厦门的创业环境,关注“创富”群体。

  “第一代企业家基本都乐退了。”胡润以福建新华都陈发树举例说,第一代企业家已经相当成功了,现在比较稳健,处于快乐退休状态,他现在把精力放到了“创富”这个群体。

  今年2月,胡润百富首制《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全球有39位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登榜,其中,中国创富速度最快的是程维,他在2012年创立滴滴打车,仅用3年时间成为十亿美金富豪。

  昨日的晚宴中,胡润也邀请了厦门几位创富速度飞快的互联网大咖出席,包括美图秀秀创始人、美图公司CEO吴欣鸿,“新三板自媒体第一股”飞博共创创始人伊光旭。美图秀秀现已覆盖10亿客户,飞博共创也坐拥2亿粉丝,“他们的创富速度惊人,我们关注这些新一代。”胡润这样说,他也肯定,“创富”群体的崛起,说明厦门的创业环境日益优化。

  “全球富豪榜,中国上榜企业家人数已经超过美国。”胡润语气笃定,“以前,全球创业者看的是硅谷,将来看的是北京、深圳、杭州、厦门”。

  【链接】

  互联网大咖

  热聊网红

  “papi酱”最近在网络上大热,2016年胡润海峡财富领袖晚宴的创业创新论坛,也聚焦网红(网络红人)这个话题。

  飞博共创创始人伊光旭说,网红除了颜值,还跟产业产生关联。在他看来,网红是一个魅力人格体,可以带来人格经济,打造品牌往往是一种冰冷的过程,需要长时间灌输给大众,而网红,只要人们相信了你,你就是一个有温度的产业。

  富豪们

  怎样生活?

  除了关注富豪排名,胡润百富还关注富豪的生活方式。拥有海量客户、粉丝的互联网大咖们,有着怎样的生活方式?

  “我特别喜欢车,除了车,就是工作。”这是美图秀秀创始人吴欣鸿的回答。

  “你看我的衣服穿得很潮吧,我觉得呢,要用一辈子活出几辈子。”飞博共创创始人伊光旭说。

  同步推、91助手创始人熊俊是一名技术宅,他说自己喜欢新奇的东西,在他看来,“值得投资的,就是自己的好奇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