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进口尼日利亚原油创三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4-01 07:41: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尼日利亚当地媒体报道,来自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数据显示,尼日利亚已经取代墨西哥成为美国第四大原油供给国。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说上周美国从尼日利亚进口的原油达到每天55.9万桶,是2013年中期美国炼油厂转向进口西非石油以来的最高周进口量,2013年中以前,美国页岩油繁荣时期,这些炼油厂倾向于使用美国内原油,包括页岩油。

  EIA的消息说,除了取代墨西哥第四的位置外,尼还有望与伊拉克、哥伦比亚竞争美国第一大石油供给国的地位。

  4月,美国页岩油的产量有可能每天减少10.6万桶,到487万桶,是第二最大月降幅。

  2004年到2007年,尼日利亚每天向美国出口超过一百万桶的原油,但随着美国国内包括页岩油在内的石油生产繁荣,油品相似,非洲像尼日利亚这样的轻质原油生产国不得不寻找其他出口地。受此影响,2014年到2015年,美国每天仅从尼日利亚进口5.8万桶原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