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出台措施促进融资租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4-01 06:32:47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为促进融资租赁业健康快速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3月31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立足于贯彻落实国办发[2015]68号文件精神,结合重庆实际,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支持相结合,着力完善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发展与规范相结合,引导企业依法合规、有序发展;坚持融资与融物相结合,提高专业化水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持国内与国外相结合,在服务国内市场的同时,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同时,《意见》还明确了推动融资租赁发展的重点领域,包括支持融资租赁与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基础设施融资租赁,加快发展面向中小微企业融资租赁服务,降低医疗器械设备租赁业务准入门槛,鼓励优势产业采用融资租赁方式开拓国际市场发展跨境租赁等,并对建立完善的融资租赁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作出具体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二横线桃家院子立交东至礼白立交段工程方案设计》。二横线是重庆“六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接渝蓉高速,东至渝宜高速,全长约53公里,目前二横线东段金渝大道和渝宜高速已建成。本次设计方案为西段桃家院子立交东至礼白立交段,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建成后可缓解中梁山、大学城隧道以及高家花园、双碑大桥等重要节点的交通压力,提高渝蓉高速进出城通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计划生育、第十二届高交会暨第八届军博会等事项,并研究部署了当前工作。

  副市长翁杰明、吴刚、谭家玲、陈绿平等参加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