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杭州银行开展首单 自由贸易账户间参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4-01 06:32:1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张励蔚)日前,交通银行与杭州银行在上海成功举行自由贸易账户间参业务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全国首单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间参代理业务合作。

  人行上海总部2015年8月发布《关于上海市金融机构开展自由贸易账户金融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政策,本次签约标志着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中最具创新特色的账户载体——自由贸易账户功能的进一步完善和延伸。

  据介绍,杭州银行上海分行作为尚未建立分账核算单元的银行,通过与已设立分账核算单元的交行上海市分行合作,采用“间接参与”模式开展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有助于进一步扩大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在上海银行业中的覆盖面,提升分账核算业务的影响力,并以此为契机发挥自由贸易账户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间参代理业务合作采取代客间参模式,杭州银行自贸区客户可借此开展自由贸易账户相关业务,从而分享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的最新成果。

  交行作为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的先行者,在2014年6月通过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分账核算业务风险审慎评估和系统验收,是首批设立分账核算单元的银行之一。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将在符合监管要求前提下,为杭州银行自贸区客户及相关业务提供包括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账户清算等在内的本外币一体化服务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