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10家银行首付比例调至2成

  • 发布时间:2016-04-01 06:32:1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车莉)昨日记者从融360获悉,进入3月份以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54%,继续创历史新低。武汉有10家银行本月主动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融360专家分析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首套房首付比例2成的银行数还会持续增多。

  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上月4.58%,下降0.04%;同比去年3月的5.76%下降1.22%。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为天津4.20%。

  据介绍,全国优惠利率占比超7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40.42%,此后全国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本月更是达到76.98%,较上月上涨5.15%,创历史新高。

  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全国530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7家,比上月增加52家,占比29.62%,利率最低的为北京汇丰银行的8.2折优惠利率。另有124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比上月增加52家。

  本月,天津成为全国十大利率最低的城市,其次分别为北京、佛山、珠海、上海、广州、青岛、无锡、宁波和成都。同时,首套房平均利率10个城市依然全部突破4.4%以下。

  另据了解,在2月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全国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截止3月20日,在全国530家银行中,共有240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较上月增加136家,占比达45.28%。其中,武汉有10家银行首付比例调至2成,分别为工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光大、招行、中信、兴业、汉口银行等。

  本月,全国二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利率高达6.52%,本月同比降低1.13%。从融360监测数据显示,本月没有二套房利率出现收紧的银行。全国530家银行中,明确执行二套房首付4成及以下的银行共有372家,较上月增加20家,占比70.19%,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执行二套房首付3成的银行有194家,比上月增加131家,占比达36.60%。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二套房首付主流3成的城市将会继续增多。

  融360分析认为,未来随着楼市去库存压力的加大,因地施政模式将逐渐推广开来。各城市间的房贷政策差异越发明显,冰火两重天现象会越来越普遍。在当下我国宏观经济下行、央行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将进一步利好楼市市场,未来仍有双降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