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去年来单月最大涨幅

  • 发布时间:2016-04-01 06:32:1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A股3月行情完美收官,沪指创下自去年以来的单月最大涨幅。分析人士表示,4、5月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行情更值得期待。

  昨天,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10:45过后,两市震荡下行,沪指失守3000点。临近午盘,两市再度拉升。午后,两市震荡上行,随后展开震荡整理走势。截至全天收盘,沪指上涨0.12%,收报3003.92点,成交2522亿元;深成指上涨0.09%,收报10455.4点,成交4447亿元。据统计,沪指3月份大涨11.75%,深成指大涨14.93%。不过,2016年一季度,沪指跌15.12%,深成指跌17.45%。

  板块方面,送转潜力走势强劲,柏堡龙富祥股份国恩股份等5只个股涨停。海上丝路走强,大连港宁波港涨停。互联网板块走强,智度投资游族网络涨停。宽带提速板块走势疲软,光讯科技跌逾7%,特发信息跌逾3%。养老概念走弱,凤凰股份跌逾4%。保险板块走弱。

  消息面上,近期,随着年报上市公司股东榜不断刷新,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逐步映入投资者的视野。作为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全资子公司,梧桐树投资凭借其较高的持股份额,至2015年末已进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十大股东名单。而其特殊的股东背景,也令外界将其看作是继证金、汇金之后,国家队在A股布下的又一持股平台。

  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认为,短期调整结束,多头强势回归,新一轮行情开启。保守来看目标是3250点位,3250点以上存在一定的压力,至于以后能上涨至哪个点位,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析。机会方面,无人驾驶、虚拟现实互联网金融周三表现得相当不错,新兴产业一定是中国未来的方向。当下操作策略自然是持股待涨或适当加仓,重点板块在虚拟现实、无人驾驶、互联网金融、锂电池高校等强势板块。

  海通证券认为,经历前周的大涨之后,上周市场小幅上涨,沪指涨0.82%,创业板指涨1.75%。上周后半周指数有所回落,加上周末沪深出台紧缩的楼市政策,投资者情绪受到影响。本轮行情的核心驱动力是国内外政策变暖,目前未到政策决断期,不必急于撤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