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品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发布时间:2016-04-01 02:33:2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打造成都天府品牌 心系民生服务消费 共建国际购物天堂”系列报道

  品牌培育出来了,更需要保护。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不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环境,一方面保护了品牌正当权益,另一方面也维护民生消费。市工商局、市品牌办以“保护品牌、服务民生、促进发展”为目的,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大执法力度,扎实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综合整治“傍名牌”等各项工作,去年全系统共立案查处商标违法案件193件,营造了“企业树品牌、政府保品牌、消费认品牌”的良好氛围。

  庄臣公司“金鸡”商标专用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今年1月15日,“金鸡”商标权利人S.C.庄臣父子公司通过上海庄臣有限公司向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河源市场监管所举报称,在成都市金牛区的一家物流公司发现一批疑似假冒“金鸡”注册商标的鞋油产品,请求马上对该批可疑产品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迅速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查获了大量的假冒“金鸡”鞋油产品,共计12000支,涉案假冒产品市场价值高达22800元。庄臣公司为此特别给成都市工商局发来感谢信称:沙河源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假冒安监举报迅速高效查处,公正专业执法,有效阻止了一大批假冒产品流向市场,为公司挽回了损失,保护了商标权利人的正当合法权益,特此对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的辛苦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赞赏。

  联动执法,跨省打假保护“郫县豆瓣”——针对南京、重庆等地出现假冒“郫县豆瓣”的情况,市工商局组织郫县市场监管局和郫县食品工业协会,研究筹划异地打假维权工作,启动执法协作联动机制。打假维权小组分别赶赴江苏南京、山东济南和重庆市调查收集相关线索证据,成功查获3家“郫县豆瓣”造假企业,依法扣押收缴假冒“郫县豆瓣”5655件,侵权商标标识15万余套,外包装箱15200个。

  积极开展车用燃油专项整治——市工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车用燃油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车用燃油的抽检力度,严厉查处销售质量不合格车用燃油和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共抽检汽柴油120批次,其中合格117批次,不合格3批次。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办结相关案件3件。

  本报记者 刘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