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公募基金净收益6812亿创纪录

  • 发布时间:2016-04-01 01:29:4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管伟

  2015年度,尽管股市行情跌宕起伏,大部分基金公司还是赚得盆满钵满。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5年全部公募基金总收入7749.89亿元,费用总额938.98亿元,净收益6812.23亿元,这也是2007年大牛市之后的最高值。其中,最赚钱的基金公司是华夏基金。炒股是基金的主要收入来源,高达6420.94亿元,炒股最赚钱的是嘉实基金

  华夏、嘉实、汇添富最赚钱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5年,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高居净收益排行榜前列,净收益分别为499.38亿元、472.81亿元、387.29亿元。

  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以及南方基金净收益也都超过了300亿元。在净收益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中,还有天弘基金中邮基金兴业全球基金以及银华基金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净收益排名前十位的基金公司中,要么是成立较早,如华夏、嘉实、汇添富、易方达以及广发、南方、银华等,此外,天弘、中邮、兴全等基金公司,在创新业务上都有很大的发展,天弘的余额宝、中邮的事业部制度等,都是净收益排名前十的独门利器。

  嘉实、华夏、广发炒股赚最多

  去年虽然后期经历大幅暴跌,但风险控制得好的基金公司可谓如鱼得水。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去年炒股最赚钱的公司为嘉实基金,华夏紧随其后,广发居第三。

  数据显示,嘉实基金2015年股票价差收入达472亿; 华夏基金紧随其后,股票价差收入为454.65亿元; 广发基金位居第三,2015年股票价差收入为331.33亿元。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前十位炒股最赚钱的基金公司中,去年炒股赚的钱都超过了200亿元。

  银行仍是最强势渠道

  尽管网络卖基金很火,但银行仍是收取基金托管费最多的机构。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5年收取基金托管费最多机构为工商银行,收取基金托管费23.01亿元;建设银行紧随其后,收取20.19亿元托管费;中国银行为11.67亿元,农业银行收取9.15亿元。

  中信股份紧随四大行之后,以6.86亿元排在了国有大行交通银行5.73亿元之前。

  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以及光大银行分别排第七至第十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