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大核心”加速广西特产行销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3-31 22: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春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广西壮族自治区把“广西特产行销全国”作为地区的重点推进工程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连续两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该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据了解,“广西特产行销全国”自2014年5月启动以来,由广西商务厅牵头,以京津沪三地为主战场,带动广西特产向华北、东北、长三角等北方以及西南、东部沿海等地区辐射。截至2015年底,已累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各类展销、对接活动120余场,组织近1000家广西特产企业促销推广,累计现场销售逾8亿元,签订销售合同75亿元。“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持续时间长、参与企业多、影响范围广、经济效益好,不仅很好地帮助广西名优特产品走出去,更为广西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因此,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广西名特优产品走出去步伐,打造互联网+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升级版,2016年广西商务厅继续加大推广力度,以抓好“五大核心”为工作重点,助力“2016广西特产行销全国”顺利开展。其中,“五大核心”是指核心网站、核心渠道、核心市场、核心企业、核心品牌。

  一是打造1个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核心营销网站,将网站打造成广西特产的主要展示销售平台,组织500家广西特产生产经销企业上线销售,为每个上线企业建立1个销售本企业产品的旗舰店,并同步建立店铺的手机版和微信版,真正做到B2B\B2C\O2O三位一体,力争推动500家企业建立网上购销合作,2016年实现交易额突破1亿元。

  二是开拓广西特产行销全国5大核心销售渠道,推动广西特产生产经销企业与全国(重点放在4大核心市场)的大型商超、连锁企业、批发市场、餐饮企业、大型网站5大核心渠道建立长期购销合作,推动广西特产批量规模化进入5大核心渠道销售。

  三是在华北(北京、天津)、华东(上海、杭州)、西北(西安、兰州)、东北(哈尔滨、长春)4大核心市场,继续深度开展推介、宣传、展销活动,继续扩大广西特产的销售量和影响力;选择在上海建立1个广西特产(上海)展销体验中心,打造广西特产开拓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特产展销、产品体验、宣传推广、电子商务、洽谈对接的窗口和固定平台。

  四是培植广西特产行销全国10个核心龙头企业,重点扶持区内产地有基地和冷库、销区,运输有保障的骨干企业进驻目标市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让核心企业发挥龙头作用,带动更好更多的广西特产行销全国。

  五是塑造30个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核心品牌,由广西商务厅牵头,根据“产量、销售额、销售区域、销售渠道、获得的品牌认证(驰名商标、名牌产品、老字号、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等)、消费者认知度”等指标,在7月底前评选出30个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核心品牌,集中精力在各大媒体平台上对核心品牌进行宣传。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2016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的深入开展,广西商务厅在全面统筹兼顾的基础上,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力争把活动做得更好,并通过该活动树立广西特产形象,打造特产品牌,进一步扩大广西特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黄春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