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秦皇岛北戴河机场3月31日通航

  • 发布时间:2016-03-31 17:43: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石家庄3月31日专电(记者高博、郭雅茹)31日上午9时,河北航空NS3279航班飞机徐徐降落在秦皇岛北戴河机场,这标志着北戴河机场正式通航启用,山海关机场停止民航运营,秦皇岛告别了军民合用机场的历史。

  北戴河机场位于秦皇岛昌黎县龙家店镇晒甲坨村南,距市区约47公里,距北戴河海滨约34公里。此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重点发展旅游、商务航线和旅游包机。机场通航后,开通了飞往石家庄、上海、广州、青岛、哈尔滨、成都、徐州等国内航线,周航班量近70班,暑期还将开通至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际航线。预计2020年北戴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

  据悉,1984年通航的军民合用的山海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长期徘徊在20万左右,服务保障能力难以满足旅客需求。山海关机场在北戴河机场启用后将发展通用航空产业项目。

  每年前往秦皇岛旅游度假的中外游客达1500万人次。北戴河机场的通航将进一步改善秦皇岛投资环境,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