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地价8年来首现上涨地产大佬瞄准境外消费商机

  • 发布时间:2016-03-31 15:31:2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中国人远赴日本“买买买”的大型购物广场很可能就是咱中国人开的。羊城晚报记者获悉,绿地控股集团于去年底宣布进军日本市场,与日本最大规模的免税连锁企业日本Laox(乐购仕)株式会社合作投资日本千叶海港城项目,3月28日,双方共同举行进驻庆典仪式,项目更名为绿地·乐购仕千叶海港城,将打造为“访日旅游一站式大型商业综合体”,直接对接日益庞大的赴日旅游客群。

  “旅游地产经济”正释放巨大潜力,境外游热门城市日益成为房企海外投资的重要区域。据悉,绿地·乐购仕千叶海港城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将打造集购物、美食、住宿、娱乐等体验于一体的访日旅游一站式大型商业综合体。

  “这将是绿地在海外首个开业的商场物业项目,我们希望进一步对接境外旅游消费需求。”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此举有利于绿地进一步了解日本市场、建立成熟的海外商业项目运营模式。

  数据显示,日本房地产正迎来新一轮升值。近期日本土地价格出现近8年来首次上涨,随着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游客数量的激增,银座和其他游客经常光顾的商业区地价普遍实现两位数的上涨速度。有分析认为,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访日游客数量不断增加,带动了日本大城市商业地产的强劲需求,是推高其地价的主要原因之一。

  绿地的国际化战略今年以来稳健推进。近期绿地旗下自有酒店品牌正式落户澳洲,绿地也由此成为首家进驻悉尼的中国酒店管理集团,绿地澳洲公司则成功中标悉尼北区麦考瑞公园综合开发项目,这些都充分体现绿地不断融入海外市场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