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极冬季海冰面积达历史最低

  • 发布时间:2016-03-31 09:2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于气温异常升高,北极地区这个冬季的海冰面积在通常“储备”结冰的季节缩小至历史最低点。根据美国国家冰雪数据研究中心数据,今年以来,北极地区海冰的最大面积只有约1450万平方公里,比2015年最低纪录时减少了约1.3万平方公里。该机构科学家朱利恩·斯特罗韦说,这个冬季,北极点气温明显高于正常平均气温值。“我从未见过这么高的气温,北极的这个冬天如此‘狂热’,”国家冰雪数据研究中心统计负责人马克·塞雷兹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研究人员沃尔特·迈尔则称,海冰面积的减少代表着一个长期趋势。“气温太高了,以至于巴伦支海整个冬季几乎成为无冰状态,这太异常了,”迈尔说。(刘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