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媒:摩尔曼斯克或将转型成为北极地区旅游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3-30 11:09: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姚心原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3月30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3月29日报道,俄罗斯旅游署副署长谢尔盖?科尔涅耶夫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旅游署计划在摩尔曼斯克港口改造完成后将摩尔曼斯克打造成为北极地区的旅游中心。

  他说:“我们拥有最长的北极海岸线,如果当地不发展旅游业的话,那简直就是一种罪过。现在已经确定了几个发展方向。第一个方向便是海上旅游。我们认为摩尔曼斯克的旅游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在港口建成后它将会成为整个北极地区水上旅游的重要中心。”

  据他介绍,北冰洋群岛是俄罗斯北极地区的主要优势之一。尽管这一独家旅游线路价格十分高昂,但是在过去20年里,游客数量增加了近十倍。现在北极海上旅游项目由为数不多的专营北极地区旅游的俄罗斯或国外公司负责,共有10条线路。为了满足海上旅游项目的需要,俄罗斯科考船在经过改造后也加入了该项目,其中包括著名的“绍卡利斯基院士号”。

  除了北极海上旅行之外,副署长还提到了俄罗斯的巴尔涅奥漂流营,它是北极地区的重要基地之一,也是游客去北极途中唯一的中转站。除此之外,北极地区的民族文化十分有特色,例如在涅涅茨自治区,游客可以在网上预订富有当地特色的圆锥形帐篷。另外,摩尔曼斯克地区也在积极发展山地滑雪旅游业。

  科尔涅耶夫表示,目前北极地区旅游很大程度上仍然面向外国游客,但是在去年纳里扬马尔举行的旅游代表大会上,该地区推出了吸引莫斯科及彼得堡居民的旅游产品。此前很少有人知道,从莫斯科出发只需2-3个小时就能看到纳里扬马尔上空的北极光。去年年底正式推出了相关的周末游项目。

  他同时提到,目前正在解决赴北极地区的交通问题。俄罗斯旅游署及交通部共同提议修改这些地区现有的交通走廊计划,以便规划更多的旅游线路。

  最后,科尔涅耶夫表示,北极地区旅游业不需要像其他疗养地区一样拥有最一流的基础设施。对于该地区来说最重要的是服务业的完善。如果北极地区旅游需求足够大的话,那么在3-5年内完善配套的基础设施是完全可行的。此外,北极地区发展旅游不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只需要拥有酒店、餐厅和通畅无阻的道路。(姚心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