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桂林国税查处一起虚开发票案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29:28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桂林讯 近日,桂林国家税务局稽查局与当地公安部门联合查处了一虚开发票案。涉案企业的两名被告因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罪,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十年。

  据了解,桂林市某药业有限公司租用了一个药材加工厂作掩护,为一些违法企业虚开发票,从中收取票面金额2%的“手续费”。2012年5月1日至2013年10月31日期间,该公司采用不正当手段取得农业生产者身份证明,虚构收购农民药材事实,开具农副产品收购发票3489份,收购金额3400万元。同时,该企业在无真实商品交易的情况下编造虚假的资金流和货物流,进行虚假会计核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88份,虚开金额2627万元、税额446万。

  某药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在无农产品购进、无货物交易、无生产经营场所的情况下,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玩空转,牟暴利,付出惨痛的代价。

  (林少岗 谭家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