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国企效益大幅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29:26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宁讯(记者/杜蔚涛)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我区国资委系统企业前两个月经济效益实现大幅度增长。

  今年以来,我区国企通过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品种优化、市场拓展等多种手段措施,积极应对国际政治经济错综复杂的形势以及市场需求不旺、国内投资不足、消费下滑等诸多不利因素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生产经营缓步回升,呈现效益大幅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二金”压降成效明显、社会贡献显著增长等特点。

  统计数字表明,我区全系统国有企业1-2月份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27亿元,同比增长17.88%。其中,自治区国资委国有企业实现3.63亿元,同比增长4.26%。金融、投资管理、商贸等3个行业实现利润超亿元,10户企业实现利润超5000万元。

  出口产品及新产品产值出现回暖。1-2月份,全系统国有企业出口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56%、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4.20%。出口产品销售收入在连续11个月同比下滑后首次增长,新产品产值更是在连续25个月下滑后出现回升。

  社会贡献持续稳定增长。1-2月,全系统国有企业应交税费总额同比增长9.52%,实现劳动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5%,职工就业人数(不含劳务派遣人员)同比增长1.01%。

  营业收入稳中有增。至2月末,全系统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70.17亿元,同比增长0.2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