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夏普2015财年或净亏约2000亿日元

  • 发布时间:2016-03-30 09:3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共同社3月29日报道,处于重组期的日本夏普公司2015财年预计净亏损额将达2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规模。夏普上财年的亏损额为2223亿日元。由于液晶业务陷入苦战,夏普连续两年计入大规模亏损。在2016年2月公布的业绩预期中,净亏损一项尚未确定。

  尽管如此,由于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要求夏普追加库存减值损失处理等,亏损额还可能进一步扩大。反映主营业务盈亏的营业利润也可能滑落至亏损900亿日元左右,低于此前预计的盈利100亿日元。此项数据上财年为亏损480亿日元。

  主营的液晶业务对全年业绩造成了拖累。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影响,用于智能手机的中小型液晶面板销量未能达到预期。部分工厂减少电视用大型面板生产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鸿海对夏普业绩恶化以及“偶发债务”这一财务风险表示担忧,导致之前收购谈判迟迟不见进展。双方将于30日召开董事会。收购事宜若能获得正式通过,2016财年以后夏普将在鸿海的主导下推进重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