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总署公告明确旅客行李物品暂不予放行的五种情形

  • 发布时间:2016-03-30 17:33: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专电 海关总署网站日前发布2016年第14号公告,明确了海关暂不予放行旅客行李物品暂存有关事项。该公告自6月1日起施行。

  根据公告,旅客携运进出境的行李物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海关暂不予放行:旅客不能当场缴纳进境物品税款的;进出境的物品属于许可证件管理的范围,但旅客不能当场提交的;进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按规定应当办理货物报关手续或其他海关手续,其尚未办理的;对进出境物品的属性、内容存疑,需要由有关主管部门进行认定、鉴定、验核的;按规定暂不予以放行的其他行李物品。

  根据公告,暂不予放行的行李物品属于易燃易爆、有毒或鲜活、易腐、易失效等不宜长期存放的,以及有其他无法存放或不宜存放情形的,海关可以要求旅客当场办理退运手续,或者移交相关专业机构处理,因此产生的费用由旅客承担。

  对暂不予放行的行李物品办理暂存的,海关应当向旅客出具暂存凭单,旅客核实无误后签字确认。旅客办理物品的提取手续时,应当向海关提交凭单原件并出示本人有效进出境证件。

  公告明确,海关暂不予放行的物品自暂存之日起三个月内,旅客应当办结海关手续。逾期不办的,由海关依法对物品进行处理。需要有关主管部门进行认定、鉴定、验核的时间不计入暂存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