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生电子新推3.0版

  • 发布时间:2016-03-30 09:31:2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素有金融行业“隐形冠军”称号的恒生电子(600570),披露了其新的蓝图。

  在昨天下午的“技术让金融变简单”2015年报说明会暨2016年战略发布会上,恒生电子总裁刘曙峰发布了金融市场三大一站式技术平台:一站式资产管理平台O4、一站式经纪业务平台UF3.0和一站式财富管理平台。

  据称,这些均属国内金融市场首创。

  “三大一站式技术平台是公司推出的重磅武器。三大平台把百万亿可支配财富和投资品连接在一起,让金融机构轻松地开展金融业务,让个人投资者更简单、方便、快捷地享受金融服务。”刘曙峰表示,并对三大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

  据了解,恒生一站式资管平台O4,在技术上实现了全行业、一站式等优势,甚至可以说能把整个资管行业带上一个新高度。恒生一站式经纪业务平台UF3.0,采用云计算技术,可支持5万亿~10万亿行情,甚至更大的交易量。

  恒生一站式财富管理平台和个人投资者关系更为密切,它可以连接金融产品和销售渠道,投资者在这个平台获得一站式服务,包括资产配置、财务规划、交易的达成、客户服务,并获得统一的资产视图。

  昨天,恒生电子还公布了2015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恒生电子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2.26亿元,实现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增长25.86%。

  “2015年,恒生电子资产管理产品线对公司业务量贡献最大,交易所产品线则发展迅猛;恒生经纪业务线的UF2.0新一代券商核心交易系统依托强大技术实力,在万亿行情下表现出色,完全承受住了大交易量下的高并发考验,2015年新签UF2.0的券商超过20家。在PB这个明星产品线,恒生电子PB投资系统签约14家客户,中标率接近90%。”恒生电子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童晨晖表示。

  “扣除恒生网络罚款(受HOMS监管处罚)计提,2015年业绩增速高于我们预期。”

  华泰证券和安信证券都对恒生电子的这份年报给出乐观的评价。

  本报记者 莫利萍

恒生电子(6005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