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险企重点布局客户健康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3-30 06:32: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激烈市场竞争下,许多保险企业积极转型,健康、养老产业成为他们重点布局的领域。在保险行业提倡增值服务、服务多元化、全链条化的今天,保险人与客户之间不再单单是“一纸保单”的协议关系,也不再仅仅是“你出险,我出现”的理赔关系。依靠保险企业丰富资源,今天的保险人从看病挂号、私家医生、健康体检、养老康复、亲子关系、商业合作、培训增值等方方面面都给客户“管”上了。

  平安人寿:依托互联网+启动服务3.0时代

  今年, 平安人寿将坚持“综合金融+”与“互联网+”的并重发展,秉承“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理念,完成从“平安制造”向“平安创造”转型升级,全面开启平安3.0时代。

  事实上,去年平安人寿就已开始通过APP平台提供“问医生”健康服务。今年则从客户健康各个触点出发,提供全面健康管理服务,配套提供健康资讯、健康习惯、健康测评等功能,并且逐步增加名医、挂号、社区等服务,不断完善服务项目。

  平安人寿新推“安e赔”,在“标准案件,资料齐全、两日结案”、“重疾先赔、特案预赔”的基础上,依托平安人寿线上平台,通过业务员端及客户端,在线理赔申请、拍照上传理赔资料、客户电子签名新科技,免除排队等困扰,开创互联网+理赔创新模式,实现“现场服务,掌上闪付”的理赔体验。

  如果客户对服务有任何意见,可以通过平安人寿APP参与《您说我做!您说我改!》,所有的意见与建议都将有专人处理并给予及时答复。

  太平人寿:创新场景化体验式服务

  开放近两个月、占地超2000平方米的深圳“绿树空间客户体验馆” 已举办健康体验、亲子、讲座等活动近50场,接待客户近3000人次。这是太平人寿去年启动的创新服务项目,主打场景化体验式服务。

  以健康管理增值服务项目为核心的“健康小屋”内,自助体检机器全面开放,客户花5分钟即可检测50种身体指标,还可通过手机APP查看体检报告;具有“互联网+”特点的、以移动互联技术应用为基础的“E服务”体验馆里,客户通过电脑一体机体验太平人寿网上营业厅、理赔通、中医闻音APP等特色服务项目;“家文化”体验馆经常举办亲子烘焙等活动;“特色俱乐部”提供私人订制高端服务活动。馆内还设有休闲水吧区、VIP服务室以及近400平方米宴会厅。

  太平人寿设立此馆是为了让无形的保险服务“有形”化,变得可感知、可触摸、可体验,成为展现其‘精品’寿险服务最重要的窗口。

  泰康人寿:医养融合模式全面落地

  “从传统寿险公司脱胎换骨,我们正向以大健康为核心的新生态、创新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大步迈进。”泰康董事长陈东升说。

  医疗产业投资是大健康生态建设的重要领域,泰康成功战略投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未来几年内,泰康将凭借资金实力和客户资源优势,联合鼓楼医院,打造集医、教、研为一体、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型综合医学中心。去年挂牌成立的泰康健康管理公司,为客户提供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就医协助、慢病管理等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作为中国保险业首家养老社区试点企业,泰康养老社区建设对标国际标准,结合中国国情,全力打造“医养融合”养老模式。 目前,泰康已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完成“八城”养老社区布局,成为拥有全国最多连锁医养社区的企业。(张 璇 潘 晶 余 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